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每股净资产和股价的关系是什么

不管是技术面分析还是基本面分析,最后的落点就要回到股价上来,而每股净资产基本面指标中相当重要的一个,它会怎样影响股价也是相当多投资者都想知道的一件事,其实这可以通过另一个指标来说明,那么每股净资产和股价的关系是什么?

每股净资产和股价关系
每股净资产和股价关系

1、每股净资产越大越能支撑股价。每股净资产与股价的关系通常用市净率这一指标来衡量,也就是P/B,即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值。

2、比如说某只股票的股价为5元,每股净资产为1元,那么市净率就是5。在用市净率来做股票投资分析的时候,一般来说市净率较低的股票,投资价值较高,相反,则投资价值较低;但在判断投资价值时还要考虑当时的市场环境以及公司经营情况、盈利能力等因素。

3、需要注意的是市净率与也并不是越低越好。比如,钢铁股价格大都低于净资产,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破净”。股价很大程度上被低估,但我国钢铁行业一向产能过剩,市场前景并不被看好,所以市净率再低也没有什么用。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每股净资产和股价的关系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