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头陷阱识别方法是哪些

在股市里面投资,很容易掉进一些陷阱里面,比如空头陷阱,散户以为这只股票即将大跌纷纷抛出,结果清仓之后主力抄底入场,拉出大反弹。要想少被割韭菜,必须学会识别陷阱,下面来看看空头陷阱识别的几个方法。

空头陷阱识别方法是哪些
空头陷阱识别方法是哪些

1、消息面。主力时常利用散户的恐慌心理,发酵利空消息故意营造出做空的氛围,让很多害怕的投资者开始抛仓,引起股价下跌甚至大跌,然后到达一定低点主力开始建仓。

2、成交量。无量空跌或者无量暴跌,给投资者制造出一种恐怖的气氛,让其抛仓,最后主力就能轻轻松松的抄底。

3、技术形态。空头陷阱在K线走势上有一定的特征,通常表现为连续几根长阴线暴跌,甚至跌穿各种强支撑位,以此引发市场中恐慌情绪的连锁反应。

空头陷阱识别的方法有好几种,具体的还得就事论事,要想知道一只股票是不是遭遇了空头陷阱,可以利用以上三种方法来判断。若遇到一只股票出现持续下跌或者毫无征兆的暴跌,投资者不要过于紧张,先判断其是不是空头陷阱,再者是对自己的分析及判断要有坚定地立场,这样才不至于左右摇摆。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