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动车防盗要注意什么

随着新春佳节的来临,私家车的用途也显得广泛起来了。不但正常上下班需要以车代步,假期的走亲访友任务更是需要私家车来完成。同时,盗贼也开始猖獗起来了。会在各种场合瞄准各种机会下手开车走人。那么机动车防盗要注意什么呢?

机动车
机动车

1、尽量停放在有监控探头的地方。现在城市中的停车场多数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把车停在尽量靠近摄像头的地方,这样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是谁破坏了你的车。不过还是要强调一句,不管车停在哪里都是有风险的,除非你给车弄一个金钟罩。

2、加装防盗器。安装防盗器是很常见的防盗手段,价格也不贵,车门异常打开或关闭或者车身有异常的震动它都会自动报警。不过这个方法的局限性也很大,只限在车主离车很近的情况,如果车主离开很远或很久,只能是寄托于路过的人听到并注意它了。

3、安装方向盘锁。现在市场上销售的99%的商品车都标配了方向盘锁,这里说的是转向机内部的那个锁,即熄火拔下钥匙后方向盘自动被锁住,无法转动。方向盘不能转,想开走也没戏,但是对于盗窃可能性比较大的地方来说,如果不放心,可以再加上一把方向盘外锁,有了外锁就非常安全了。

以上就是关于机动车防盗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