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济适用房可以贷款吗

众所周知,现在市面上出售的商品房价格比较高,对于普通家庭而言,购买一套合适的商品房是较为苦难的,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国家为了解决这部分家庭的住房问题,推出了许多特殊房产,经济适用房就是其中之一,那么经济适用房可以贷款吗?

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

1、购买经济适用房时可以申请贷款,且经济适用房的贷款手续与商品房的贷款手续相同,但是房产证取得时间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属于有限产权房,五年后方可上市进行交易,因此在经济适用房产权未满五年的情况下,银行不会发放借款。

2、房产证时间满五年的情况下,是可以到银行申请贷款买房的,因为银行在受理贷款买房业务的时候,首先看的就是出售房屋的产权,因此银行只对获得完全产权的经济适用房放款,符合这一条件的人才能申请贷款。

3、贷款买房的方式主要分为等额本息及等额本金,如果是中低收入家庭,在申请贷款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时候,建议选择等额本息的方式,虽然等额本息的利息可能会比等额本金的利息高一些,但可以减轻贷款人的还贷压力。

关于经济适用房可以贷款吗,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