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买卖公证不过户有哪些风险

二手房交易在购房市场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购房者都偏向于购买二手房,比如说房屋正在贷款中,就不便过户,需要还清贷款才能交易,但有些人比较急就会想要想交易后过户,为了避免中间出现一些变故就会进行房屋公证,那么二手房买卖公证不过户有哪些风险呢?

二手房
二手房

1、交易不成功:在二手房交易中,有不少人为了逃避营业税,会选择暂不过户,只做公证来保障房屋的产权,虽然说有一定的保障性,但也是不保险的,容易存在交易不成功的风险。

2、房屋权利受到限制:房屋没有过户,只做公证的话,产权真正还是登记在卖方名下,若是房屋产权人出现民事诉讼、刑事惩罚等情况的话,房子也是会出现被查封、抵押的,而对于买方来说风险就很大了,因为交易公证也属于无效的。

3、房屋共有人不同意卖房:二手房买卖公证是需要买卖双方和产权共有人都在现场的,若是有房屋共有人不在场的话,后面就会因为共有人不知情等原因,出现不同意出售房屋的情况,这样房子买卖公证也是无效的。

以上就是关于二手房买卖公证不过户有哪些风险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