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里巴巴在港交所上市原因是什么

阿里巴巴最近又要在港交所上市了,为什么说又呢?因为这不是阿里巴巴的第一次在港交所上市了。它最开始在港交所上市后又私有化,然后去了美国,而这次阿里巴巴是再度回到了港交所。

阿里巴巴在港交所上市
阿里巴巴在港交所上市

1、从本质上看,公司进行上市往往都是为了钱来发展的,因而我们也不排除阿里巴巴当前是为了这个目的。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当前国际争端日益明显,阿里巴巴一个如此庞大的公司还在美股上市的话,这无疑是让外国赚取了阿里巴巴的利益,并且把持了控股权,因而这对于我们的发展是不利的。

2、整体来说,阿里巴巴当前的产业版图中并不是只有淘宝和支付宝,它一直在积极打造硬科技,特别是在云计算、芯片、区块链等耗资巨大的技术基础设施上持续投入。在中兴事件中,芯片让国家众多企业醒来了,所以阿里巴巴在成立达摩院之后又再度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

3、研发是要钱的,因而阿里巴巴再度在港股上市了,上市IPO资金的到来能有利地帮助其实现阿里在科技行业的全领域布局。不过我们也要注意到阿里在美国上市所导致的股权分散问题。

4、就当前国内的大型互联网企业来说,阿里、百度、网易、搜狐等都是在美股上市的,因而这些表示未来科技的公司本身的股权和增长潜力都是在美国展现了。那么华尔街手中其实是存在着大量的中国优秀企业的股权的,阿里本次从美股退市回港交所,一方面可以梳理当前的股权结构,另一方面它可以吸引大量外资回到港股市场用以稳定当前香港局势。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阿里巴巴在港交所上市原因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