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非交易过户的情况有哪些

非交易过户是指登记中登公司中的证券账户中的股票、债券、基金、权证等证券,因各种原因产生的证券划转的情形,是不通过场内或场外交易的形式,而使证券的所有权在出让人和受让人之间的过户。非交易过户的情况有哪些?

非交易过户的情况有哪些
非交易过户的情况有哪些

1、需要办理非交易过户的情况包括因证券协议转让(含行政划拨)、法人资格丧失、继承(含遗嘱)、离婚财产分割、向基金会捐赠、公司合并与分立、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错误交易产生的证券非交易过户,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所涉证券划转,社保基金证券账户所持证券划转。

2、持有证券的自然人死亡的,符合《继承法》的法定继承人可办理查询,并需提交死亡证明、有效亲属关系证明、申请查询人身份证明文件等;法定继承人以外的其他继承人办理查询,另需提供证明其合法继承人身份的司法文书或经公证的证明文件。

3、以上情况都须由相关人员到指定营业网点柜台办理,提供相应的司法文件和转入的托管账户,并填写《债券账户业务申请表》,经业务主管部门批准后办理。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非交易过户的情况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