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空股票赚钱有什么方式

股市行情总是涨跌起伏的,不少刚进入股市的投资者了解到,股票是可以通过“做空”来赚取股票下跌中的收益,那么怎么做空股票赚钱呢?

做空股票赚钱有什么方式
做空股票赚钱有什么方式

1、通过融券业务做空个股。如果股价下跌,投资者通过借入股票再将股票卖出,随后再买入还券,就可以获得做空收益。

2、通过股指期货做空股指。股指期货可以直接开空仓,待股指价格下跌后平仓就可以获得收益。目前我国有三大股指期货:分别是上证50股指期货、沪深30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

3、通过股指期权做空股指。通过买入看跌(认沽)期权或者卖出看涨(认购)期权的方式都可以赚取股价下跌的收益,我国已上市的股指期权分别有上证50ETF期权、沪深300ETF期权、沪深300股指期权。

实际上这三种做空方式都有较高的门槛,开户时对资金要求都是50万。后两者对投资者的专业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