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洒杆子水垢清除有哪些妙招

花洒在浴室中的使用频率非常高,它为我们带来了洗浴的便利,但是时间用久了我们就发现花洒杆子上面容易出现一层水垢,视觉上效果变差,而且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花洒杆子水垢清除有哪些妙招呢?

花洒杆子水垢
花洒杆子水垢

1、牙膏清洁。牙膏除了可以用来刷牙,还有很好的清洁效果。建议找一根废弃的牙刷,上面抹上牙膏,跟刷牙一样刷花洒杆子的水垢,很快就发现水垢去无踪了。如果没有牙刷,也可以用海绵或者棉布,将其沾湿后,再沾一些牙膏,然后擦拭花洒表面就可以了。

2、食用醋清洁。先找个容器,把醋倒在里面,然后用纸巾泡在醋里,拧干后用来擦拭花洒杆子,然后用柔软的抹布沾热水将醋擦干即可。

3、土豆皮清洁。将土豆皮削下来,然后将皮上有肉的那面在花洒上来回擦拭,因为土豆皮上的淀粉可以去除难以溶解的水垢,若水垢仍然较顽固,可以静置几分钟,等土豆汁将水渍溶解掉。最后再用湿抹布擦一下,马上就能看到花洒杆子瞬间变亮了许多。

在清洗花洒水垢时不要采用强酸或者强碱性的清洁剂擦拭,否则将会损坏花洒表层,起到腐蚀作用,也不要用钢丝球擦拭花洒表面,将会刮花花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