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征地补偿有什么政策规定

关于征地补偿,政府出台了很多相关的政策,但因为各个地区的经济情况不同,所以各个地区的征地补偿也会有所差异,这样才能保障当地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那么关于征地补偿有什么政策规定呢?

征地
征地

1、补偿费用项目:主要包括征收土地补偿费用、征收土地上的青苗补偿费用、征收土地上附着物补偿费用、以及被拆迁人的安置补偿费用四项,其他情况以征收公告为主。

2、补偿标准:因为各个市县的经济情况发展不同,所以没有具体的补偿标准,所有费用均以政府部门审批通过的安置方案为准,注意土地获得的产值需得到物价局认可。

3、补偿管理:通常补偿费用会由征地单位收取,然后在依法支付给被征收集体,包括安置补偿、附着物、青苗补偿等,若征地为农村集体土地,则安置费将集体经济组织,由其管理。

4、补偿纠纷:当拆迁单位与被拆迁人发生纠纷时,应由县级以上政府出面组织协调,若协调不成,当事人可以通过民事诉讼来解决问题,若因为信息公开纠纷,可通过行政诉讼解决。

以上就是关于关于征地补偿有什么政策规定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