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会怎么样

支付宝备用金是为了解决资金较为困难,但是又不想长期使用借呗的用户准备的。备用金一个月可以使用两次,第一次申清之后还款才可以申请使用下一次,如果在使用过程中逾期超过七天就会被支付宝催收。那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会怎么样呢?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会怎么样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会怎么样

1、金融机构催收:当用户的备用金出现了逾期不还的情况,那么支付宝官方会启动催收程序。主要通过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进行催收,而且这个催收的时间也是较长。

2、影响芝麻信用:当支付宝备用金出现了逾期不还的情况后,会造成芝麻信用分出现大幅的下降。备用金逾期一个月会直接影响到芝麻信用分,导致芝麻分被降低,而且还会在芝麻信用的负面记录上留下污点。

3、逾期费用、拒贷:备用金逾期会产生逾期费用,具体金额以支付宝页面显示为准。而且备用金出现了逾期之后,之后一些借贷产品又会受到影响。用户在申请时,则会出现贷款被拒的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会怎么样的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