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性评分是什么意思

股性也就是股票的市场表现,指个股价格对大市变动的敏感程度,即股票的活跃程度、弹性程度。一般来说,股性取决于企业经营状况、分红派息方式、股本结构、题材是否丰富、二级市场供求程度以及地域特性等方面的因素,那么股性评分是什么意思?

股性评分是什么意思
股性评分是什么意思

1、股性评分就是按照一定的指标标准,将个股的股性数据化。给股性评分的主要指标包括成交量、拉升幅度、主力控盘度等,一般来说成交量越大、拉升幅度越高、主力控盘度越高的股票股性评分就会越高。

2、通常来说,股性评分越高的股票也就越“活”,每当股市有行情时它们往往率先启动,即使在大盘低迷之时也会常常有所表现。毫无疑问,股性活跃的股票总是最受投资者的追捧。

3、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时候,随着时间推移,股票的股性也是在不断变化的,这点需要投资者用发展和辩证的眼光加以对待,只有在实战中不断的总结经验,才能在这个市场中长期稳定的获利。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性评分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