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护水资源有什么方法

人人都说,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是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有效的保护水资源,那保护水资源有什么方法呢?

保护水资源
保护水资源

1、珍惜纸张:纸张需求量的猛增是木材消费增长的原因之一,全国年造纸消耗木材1000万立方米,进口木浆130多万吨,进口纸张400多万吨,这要砍伐多少树木啊!纸张的大量消费不仅造成森林毁坏,而且因生产纸浆排放污水使江河湖泊受到严重污染。

2、增加森林面积涵养水源:森林有涵养、吸收水源、减少无效蒸发及调节小气候的作用,具有节流意义。林区和林区边缘有可能增加降水量,具有开源意义。

3、提高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库可以蓄洪,也可以养殖水生动植物,大的水面可以通航,有些水体还可开辟旅游。水力发电用过的水,可以用于灌溉。渠系和田间渗漏的水,可以地下抽出利用,从地下抽出的水,还可以灌区下游重复抽出,重复利用。新疆是干旱地区,没有灌溉就没有农业,设法提高河流引水率,要排好上下游用水关系,等于开辟水源。

以上是关于保护水资源有什么方法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