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刚性防水与柔性防水材料有什么差别

在家居装修中,防水施工是重要的一个环节,特别是在卫生间、厨房、阳台等空间装修中,防水措施更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刚性防水与柔性防水材料有什么差别呢?

刚性防水
刚性防水

1、对温差的应变能力不同:刚性防水材料对温差的应变能力相对较差,在温度极端变化下易开裂渗水,而柔性防水耐候性强,适合不同的温差变化,所以适合东北、西北等寒冷地区应用。

2、原材料不同:刚性防水采用水泥、砂石、外加剂、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构成,柔性防水材料主要以沥青、油毡等有机材料构成。

3、特点不同:刚性防水材料的特点是使用年限较长、施工简单、取材容易、维修方便,但是容易开裂渗水,而柔性防水材料的特点是拉伸强度高、延伸率大、质量轻、适应变形能力强、不易开裂,但是操作技术要求高、耐老化性能较弱,因此易老化、寿命短。

以上就是关于刚性防水与柔性防水材料有什么差别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