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身怎么做防生锈

对于车身已经出现的一些轻微的划痕或锈蚀,如果车主放着不管容易生锈,但又不值得花去汽车美容店。那车身怎么做防生锈呢?

汽车生锈
汽车生锈

1、勤洗车。经常清洗汽车,就可以保持汽车的洁净,防止生锈或腐蚀。冬季在含有盐碱的道路上行驶,或靠近海边行驶时,最低限度应保证每月将汽车清洗一次,以减少生锈的机会。清洗汽车外表时,最好使用高压水或热水。对于粘附在车体上的斑点,应清洗干净,因为这些斑点所积存的泥土或灰尘,若不清除,则更容易造成锈蚀。清洗时要疏通汽车各部的排水孔,因为积水会导致车体锈蚀。每年的冬季过后,最好对汽车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

2、及时修补车身损坏的漆面。如果发现车体油漆层有裂纹等痕迹,应立即用快干油漆修补,以防由此开始生锈。如果已锈蚀到金属部分,应到修理厂补漆。

3、清除车内潮湿处。在轿车车厢的地毯下,会有积水、水汽和灰尘,容易导致生锈,因此应经常检查地毯的下层是否保持干燥。

4、安装挡泥板。如果长期在盐碱或碎石路面行驶,应给汽车加装挡泥板,这样可以有效地保持汽车的清洁。挡泥板尺寸越大(即越接近地面),则效果越好。

5、避免在潮湿车库停车。如果在车库里洗车,或通过潮湿或积雪的路面后,车库也会被弄的潮湿,以致造成汽车生锈。即使车库很干燥,若通风不好,而汽车潮湿,也会因此而生锈。

以上是关于车身怎么做防生锈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