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空有什么好处

做空指预期未来的行情会出现下跌,而将手中股票先按目前价格卖出,等待跌后行情稳定再进行买进,以此获取差价利润。它是是一个投资术语,是金融资产的一种操作模式。你知道做空有哪些好处吗?跟我一起来看看这里。

做空有什么好处
做空有什么好处

1、做空机制是市场的自净机制。空方在自身利益驱使下会着眼于挖掘上市公司造假、利益输送等疑点,违法违规将置于市场主体的监控之下,这对遏制违法违规具有无比重要意义。

2、做空报告会引起银行高度重视。通过审计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链等方面风险点,有利于控制贷款风险。

3、做空增加了投资者表达对股价观点的工具增加了投资策略选择。且做空有利于改善市场流动性、促进价格发现。

4、做空有利于制衡单边交易纠正过高估值。一个屡经空头质疑、狂轰滥炸的市场该消灭的泡沫基本消灭内在价值成为支撑股票价格的最重要因素出现持续大跌、出现股灾的概率也大为降低。

虽然做空有很多好处,但是不排除一些空方为了达到盈利目的而发布虚假信息,促使市场非理性下跌,由此导致谣言滋生或蔓延,这些做空的副作用需要通过加强监管来遏制。但总体来说,做空机制对市场的影响是利大于弊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