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换庄是什么意思

庄家的一举一动都会格外受到散户投资者的关注,因为庄家是决定一只股票走势的重要力量,没有庄家的个股往往也就意味着没有多少人关注,而有的个股却有多个庄家,甚至会发生换庄的情况,那么换庄是什么意思?

换庄是什么意思
换庄是什么意思

1、换庄简单的来讲就是股票的庄家发生了更换,旧的庄家出场,新的庄家开始接收筹码,争夺股票的控盘权。

2、换庄最常见的情况是盘内换庄,也就是在二级交易市场上,两个庄家约定好,通过对倒的方式来交易股票,比如A庄家大批量出售股票,而B庄家大批量买入股票,往往这个时候虽然股票成交量陡增,换手率飙升,但是股价却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3、但是散户应该能嗅到买入的机会,因为既然有另一个庄家愿意接手,说明这个庄家看中这支股票未来的走势,此时买入是最佳时机。

4、此外还有盘外换庄,这种方法比较隐蔽,是两个庄家在交易市场外,以约定的价格私下交易转让股票,这个时候股票市场可谓是风平浪静,所以散户们是无法察觉的,只有等公司公布信息之后才知道原来换庄了。其实这也是很好的买入机会,因为机构的判断肯定比散户自己判断的要准确。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换庄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