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鞋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物质水平提升,以往的婴儿鞋都是家里自制的,现在很多都是在市面上购买的了,还有国产和进口之分,在众多品牌的婴儿鞋中,那么婴儿鞋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婴儿鞋
婴儿鞋

1、学步期的婴儿鞋首选该是软底鞋而不是硬底鞋,刚学会走路的宝宝更需要足底和地面更紧密地接触去感觉地面的软硬度和斜度,在感受地面的反射过程中学会脚趾的配合活动,保持身体的平衡。

2、给宝宝试鞋的时候要注意让宝宝穿上鞋后站在地面上,让宝宝的脚趾顶到鞋的前面,一般是后面能伸进大人的一个手指就可以了,而且要注意定时给宝宝量一下脚的尺寸以便知道宝宝是否需要换鞋。

3、选购婴儿鞋优质软羊皮是首选,软牛皮次之,塑料和合成革最好放弃。因为塑料和合成革透气性差宝宝穿着会觉得闷湿,鞋面要柔软最好是光面,不带装饰物以免宝宝在行走时被牵绊发生意外。

以上就是关于婴儿鞋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