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要用爬行垫

一般宝宝7-9个月的时候开始学爬,妈妈在7个月左右就要备好爬行垫。在特殊情况下,有些宝宝学爬时间会提早至5-6个月,妈妈要根据实际情况,多观察宝宝是否有想要开始爬行的迹象,如果有的话,可以考虑提前准备爬行垫。那么为什么要用爬行垫呢?

爬行垫
爬行垫

1、防脏:宝宝贪玩是天性,妈妈经常担心宝宝玩脏了,地上还有很多细菌,容易影响宝宝健康。铺上爬行垫再玩,不担心弄脏衣服,还能保障宝宝健康。

2、防滑:有些家庭的地板很光滑,稍有积水就更容易打滑,贪玩宝宝就容易因此受伤。爬行垫具有一定的防滑功能,放在比较光滑的地板上也不会随便移动,能保证宝宝安全。

3、防磕:宝宝爬行、翻身时候头部经常磕到地上,学站的时候也容易摔倒。爬行垫有一定厚度,弹性材质能缓冲这种磕碰带来的损伤,避免宝宝受伤。

4、防冻:秋冬气温低,地板容易发凉,长期接触冰凉地面对宝宝身体不好。铺上爬行垫既能让宝宝自由玩耍,又不怕宝宝受凉。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要用爬行垫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