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的区别是什么

说到股市中的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由于他们的在字面上很相似,很多朋友会把这两个概念弄混淆。其实它们之间的区别还是很大,那么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的区别是什么呢?

可转换债券
可转换债券

1、发债和偿债的主体不同:可交换债券通常是上市公司的股东,可转换债券是上市公司本身。

2、依据法规不同:可交换债券是《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可转换债券是《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前者侧重债券融资,后者侧重股权融资。

3、发行目的不同:可交换债券包括投资退出、市值管理、资产流动管理,不一定用于投资项目。可转换债券一般是用于投资项目。

4、所转换股份来源不同:可交换债券是发行人持有的其他公司的股份,可转换债券是发行人未来发行的股份。

5、股权稀释效应不同:可交换债券换股不会导致总股本的变化,可转换公司债券会使发行人的总股本扩大、摊薄每股收益。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