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区别是什么

在现如今的房价压力下,贷款买房成为多数人选择的购房方式。而一般来说,买房贷款常见的贷款方式有两种:一是住房公积金贷款;二是商业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区别是什么呢?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1、贷款利率不同:商贷的基准利率是4.9%,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基准利率是3.25%。

2、贷款比例不同:同样一套房子,商业贷款如果是首套能贷7成,那么纯公积金贷款首套最多可以贷到8成。

3、贷款流程不同:商业贷款要在办理过户之前审核贷款,公积金贷款是在办理过户之后审核贷款。

4、审批时间不同:商业贷款大约20个工作日,公积金贷款大约需要40个工作日,商业贷款快于公积金贷款。

5、贷款来源不同:商业贷款放款源头的来源主要是商业银行等放贷机构筹集的社会公众资金,而公积金房屋贷款则是公积金缉费者缴纳的资金。

6、使用人群不同:商业房贷针对所有符合条件的社会公众开放,而公积金贷款则只对公积金缴纳者开放。

7、利息用途不同:商业房贷的利息是商业行为的盈利,归相关的投资人,而公积金利息则是有政策规定用途,只能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区别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