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意大利面小窍门有哪些

意大利面采用的是最硬质的小麦品种,因此在煮意大利面的时候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很多人在煮意大利面的时候常常反映煮不熟,那么煮意大利面小窍门有哪些呢?

煮意大利面小窍门有哪些
煮意大利面小窍门有哪些

1、煮意大利面时一定要让水保持沸腾,这样面也更容易熟,而这也是让意大利面达到Al Dente状态的唯一办法。如果你换成小火,意大利面就很容易变成糊糊。

2、锅内的水煮开之后,加适量的盐,100g的意大利面大约加2勺的盐,加盐一方面是为了让面条有味道,另一方面是让面条的口感吃起来更加劲道。

3、意大利面煮好后,如果不是马上入锅炒制,建议拌入一些橄榄油,尽量松散开,快速降温的同时,也能防止粘黏。

4、不要在意面煮完时再开始煮酱汁,这样会错过吃意面的最好时机。当意面煮熟之后就得放入有酱汁的锅中加热;如果嫌酱汁太厚就加点煮面的水,煮过面的水里会有许多淀粉,能让酱汁更易与意面完美结合。

关于煮意大利面小窍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