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民币破7有哪些影响

人民币汇率7这个关口,是大众的一个重要的心里价位。很多人都害怕破7带来的不利影响,甚至设想破7后的后果是怎么样的,下面从几个方面一起来看看人民币破7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破7有哪些影响
人民币破7有哪些影响

1、对房价楼市影响不大。汇率对房价的影响主要通过影响资本流动实现。在资本自由流动情况下,汇率贬值会导致国内资产价格下跌,房价也不例外。但在资本流动受限情况下,外汇兑换有比较严格控制,国内资产价格可以保持相对稳定,房价亦然。同时要注意到,在货币贬值、资本自由流动受限情况下,人们避险情绪可能略有抬升,更愿意通过买房保持资产保值增值。对中国而言,国家已经明确不允许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因此人民币贬值对房价及楼市整体影响不大。

2、对出口行业是一大利好。当前,在国内外压力下中国出口贸易保持增长实属不易,人民币贬值有利于中国企业在面对国际经济增长放缓、需求放缓、保护主义抬头时,对冲风险,保持口稳定。

3、对中国人出国消费影响不大。中国人出国消费已经呈现多元化特点,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但中国人还可以在更多非美元货币市场进行消费,无需担心人民币贬值影响人们出国消费热情。

4、可以配置一些固定收益资产。目前在7这个水平上,基本能够反映出人民币在市场上的真实价值,不用特别着急地去换美元。至于人民币理财,可以看到国内整个利率是在往下走的,原因跟目前中国需要通过货币政策放松来刺激经济有关,从稳妥的角度来看,在人民币理财方面配置一些固定收益资产会比较好。

人民币汇率“破7”,“7”更像水库的水位,丰水期的时候高一些,到了枯水期的时候又会降下来,有涨有落,都是正常的。尽管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有所贬值,但从历史上看,人民币总体是升值的。所以民币汇率既可能贬值,也可能升值,双向浮动是常态,并不会对我们老百姓造成严重的后果。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