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民币兑美元暴涨对A股有哪些利好

人民币兑美元暴涨是近期较大的热点,因为暴涨得有点惊人,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人民币5个月大涨8%,更是一度升破6.55,这让很多人直呼人民币的时代到来,可见人民币资产正遭疯抢,那么人民币兑美元暴涨对A股有什么利好影响呢,下面来看看详细的介绍。

人民币兑美元暴涨对A股有哪些利好
人民币兑美元暴涨对A股有哪些利好

1、直接有利于一些受益于汇率升值的行业。比如说航空业会受益。

2、资金流入增加。有利于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

3、整体新兴市场会受到国际投资者青睐。中国股票市场整体上会受益。

4、人民币兑美元暴涨体现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人民币升值也将会推动股市的上涨,但是这不是常态,因为人民币兑美元短期内快速暴涨的内因主要是杠杆资金平仓踩踏所至,并没有改变人民币贬值的基本面,短线暴涨之后,人民币兑美元或将进入震荡行情,市场情绪会逐渐平复,贬值预期或将重启。

5、人民币兑美元暴涨意味着人民币越来越值钱。对于A股来说,是一把双刃剑,有看得见的利好,也有能预测到的风险,毕竟大量的外部资金涌入股市,会打乱整体平衡,而A股的各方面还不够成熟,投资者还需谨慎对待。

以上就是对人民币兑美元暴涨对A股有什么利好影响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提醒:以上言论仅做参考,不做投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