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余垃圾是什么垃圾

垃圾分类对我们真的很重要。我们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尽量做到物尽其用,那厨余垃圾是什么垃圾呢?

厨余垃圾
厨余垃圾

1、厨余垃圾属于不可回收垃圾。是指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及食品类加工、饮食服务行业类和单位供餐类等各种在食物类活动中生产的垃圾。厨余垃圾的主要来源于我们的家庭厨房里、餐厅里、饭店和食堂以及菜市场等其他与食品加工类有关的地方。

2、厨余垃圾是含有极高的水分与有机物的,厨余垃圾也是很容易腐坏的,也非常容易产生恶臭。但是处于垃圾也可以经过特殊的妥善的处理和加工,转化为新的资源。

3、厨余垃圾具有高有机物含量的特点,这也使得厨余垃圾经过特殊的处理后可以作为肥料、饲料,也可以产生沼气来用作燃料或用来发电,它油脂的部分则可以用到制备生物燃料等方面。

做好垃圾分类的收集是可以减少垃圾的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也可以为我们的环卫工人减少许多的麻烦,从而来降低处理垃圾的成本,来减少土地的资源消耗,具有很大的作用和许多方面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