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除权除息是因为什么

当上市公司进行分红、转股等行为的时候,股票会进行股权登记,在股权登记的时候会进行除权除息,除权除息后股价会下调,那么为什么股票要除权除息呢?

股票除权除息是因为什么
股票除权除息是因为什么

1、因为派息、送红股、转股等行为导致股票的每股净资产下降了。而每股净资产是影响股票内在价值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因此自然要对股票进行除权、除息等处理,在股价除去减少的每股净资产。

2、除权和除息都是意味着股票不再拥有某种权利。除权对应着不再拥有送红股、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参与股东大会的权利,除息就是不再含有领取红利的权力。因为你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已经行使了相关权利,所以要除去一下。

3、除权与除息的区别主要是产生的原因不同。进行除权的原因是上市公司的股本数量发生了变化,当上市公司的盈余转为股本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而当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除息不会使上市公司的股本数量发生变化。

以上的就是关于股票除权除息是因为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