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动态市盈率为负数是什么意思

市盈率是一个公司最本质的基本面指标,这个指标一般都维持在0以上,并且呈现出越小公司盈利能力越强,越大公司盈利能力越弱的特点,那么动态市盈率为负数是什么意思?

动态市盈率为负数意思
动态市盈率为负数意思

1、动态市盈率为负数意味着该公司当前业绩为亏损状态,并且市盈率越大,亏损越小。动态市盈率的计算是用企业的利润去除以每股股价而得到的,所以一旦企业亏损,那么动态市盈率不可避免的变成了负数。当然,目前有不少股票软件已经是更改了显示方式,它们对于亏损一年的公司是显示动态市盈率为亏损,静态市盈率不变,亏损两年的就全部显示为亏损。

2、正常情况下,我们所看到的动态市盈率都是在15-30左右,题材股和垃圾股会达到上百以上。动态市盈率的数值越小,那么则是意味着该股的盈利能力比较高,且股价合理。数值越大,那么就意味着该股的盈利能力越小,对应的股价也比较高估。因而动态市盈率一旦为负的话,这就意味着该公司盈利水平消失了,投资者参与需要注意风险。

3、另外动态市盈率为负数还有一点不好,那就是它为负数的时间越长,对应的退市风险也就越大。毕竟主板和创业板都是有上市公司连续几年净利润增长为负数就会退市的条款,因而这也是我们要注意的地方。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动态市盈率为负数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