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静态市盈率为负数是什么意思

静态市盈率是每一个股票都会有的指标,这个能比较直接了当的告诉投资者,目前这个位置该股的价值是高估还是低估,我们能不能买等一些比较关键的信息。那么若是我们看到静态市盈率为负数呢?要怎么操作?

静态市盈率为负数意思
静态市盈率为负数意思

1、静态市盈率为负数则意味着该公司上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收入为负数,所以我们对于该股的操作要谨慎点。静态市盈率是用当前每股市场价格除以该公司的每股税后利润,其计算公式如下:市盈率=股票每股市价/每股税后利润,即市盈率=股价/每股收益,因而上市公司的实际生产若是具有波动性的话,静态市盈率可能会出现一年为正一年为负的情况,所以对于这样的我们不用担心。

2、在股市中,静态市盈率为负数的时候,相关股票软件都会显示成亏损状态,因而静态市盈率无论实际值是多少,只要为负数,那么我们就需要警惕小心。

3、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判定该公司是否是一个收入高波动的公司,若是这样的,那么我们操作就需要以正常眼光来看待,也就是运用动态市盈率评估。

4、都比较复杂,比如新项目投产,因为销售或产能上不去,同时因为资产确认折旧、管理费用、生产成本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导致经营出现亏损,静态市盈率当期就出现负数。对此,静态市盈率为负数的话,一年问题不大,两年或者两年以上那就会出大事了,上市公司说不定会退市。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静态市盈率为负数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