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股熔断是什么意思

由于油价大跌的影响,作为产油国的美国在2020年3月9日美股开盘后即熔断,就目前来说,我们是见证了历史。那么美股熔断是什么意思呢?具体方式有哪些呢?

美股熔断是什么意思
美股熔断是什么意思

1、美股熔断是指股市在跌到一定程度之后,市场就会自动停止交易一段时间,这和之前A股的熔断机制是一致的。

2、熔断的目的是为了防范恐慌情绪进一步扩散,给市场带来更大的冲击,同时给投资者一定的冷静时间,用以防止更大的波动。这一制度被推出的动机是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当日美股跌幅22.6%,随后那一年的十月份正式开始实行熔断制度。

3、美股的熔断制度是分为三档的,即7%,13%,20%的三档下跌熔断。在推行熔断的这三十多年以来,美股市场真正触发熔断仅有一次:1997年10月27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7.18%,收于7161.15点,创下自1915年以来最大跌幅。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美股熔断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