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配股复牌多久可以交易

有些上市公司因为公司经营需求的原因会在本身股票上进行一次配股,即优先发行给持股股东一些购买股票的权利。那么若是我们参与了,这个配股复牌多久可以交易呢?

配股复牌多久可以交易
配股复牌多久可以交易

1、配股复牌后当日即可交易,一般上市公司会在一个交易日进行配股,然后大约在15天之后配股就会上市,所以此时配股已经是可以进行交易了。

2、以拓斯达为例,它在2019年11月13日进行了配股的申购,配股以不低于招股意向书公告日2019年11月11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均价意愿成交,然后停牌到11月18日,最终这些股票都于2019年11月28日起上市交易。

3、对此,我们可以发现,配股在通过证监会审核之后,它就会选定一个工作日开始准备,也就是前面所提到的11月12日,在选定日的第二天,股票停牌和配股申购一起开始,然后再经过两个工作日的准备,正股停牌结束,配股则是要继续等待近十五天才可以交易。

4、在此期间,股票经过配股复牌后依旧是只有之前的股票可以交易,新的配股则是需要等10日才正常上市交易。

总的来说,配股一般是个股的持股股东才有权利进行的操作,且需要在停牌前一日持有该股才能进行第二日的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