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租可以拿回押金吗

很多人会遇到转租的情况,之前已经签订了协议,比如原本租房的时间是两年,但是两年不到,不想继续住下去了,想将房子转租出去。那么转租可以拿回押金吗?

转租押金
转租押金

1、正常情况下,可以申请要求房东退回押金。从法律角度上来说,如果你已经与房东签订了租房的协议,并且是双方自愿签订的,这个协议对双方有了一个约束力,合同是合法的。

2、想要退回押金,你可以跟房东商量,但是一般收取押金,是你提前日房东解除租赁关系,后期房东就会把租金押金退还给你。但是如果你没有提前与房东解除租赁的合同,选择自行离去,这个押金可能就不愿意退还。所以还是要看房东的意思,但是在转租的情况下,押金应该可以退还的。

3、还有一点就是我们还可以在租房的合同中,关于转租的问题交代清楚。如果合同里面关于转租可以退还押金,就要按照合同的约定来执行。这也就要求我们在签租房合同的时候,关于转租的押金先提前说明一下,押金就能够顺利退还回来,没有那么多的纠纷了。

租房的过程中,对于租房的合同,我们一定要写得非常详细,因为这关系到日后转租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是可以退还押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