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股熔断对中国的影响有哪些

美国作为资本主义国家,他最大的盈利点就是金融。面对疫情,美国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制造出抗疫产品、日用品以及其他的抗疫和生活必需品。新冠状病毒席卷美国是美股熔断的根本原因,而且熔断的目的是为了防范恐慌情绪进一步扩散。那么,美股熔断对中国的影响有哪些?

美股熔断对中国的影响
美股熔断对中国的影响

1、对于出口:此轮全球股市连环暴跌,甚至出现美股熔断的结果。这种结果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同时美股熔断会导致相当多外资离场,同时加剧全球金融波动,对于中国的出口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2、对于人民币:在中国很好的控制疫情且美股熔断的情况下,不排除世界各国会有疯狂抛售美元买进人民币。到时候中国宣布由于美元币值波动太大,影响企业定价,即日起中国全部进出口贸易可能都用人民币结算。

3、对于职工:受到新冠疫情冲击,全球股市连环暴跌,美股更出现熔断的结果。此次变化会使得美国公司撤回在国内的投资,这就意味着失去这些资金支持的公司会倒闭。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职工就得准备好充沛的现金流,防止失业。而且要要留足空间,防止两三个月找不到工作。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美股熔断对中国的影响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