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周期性行业有哪些

一个国家的经济运行是有周期的,即复苏、繁荣、衰退、萧条,而其中一些行业与经济周期密不可分。在股市投资中,尤其是中长期的投资中,如果能把握好周期性行业的发展动态,对长期的投资还是非常有利的,那么周期性行业有哪些?

周期性行业有哪些
周期性行业有哪些

1、典型的周期行行业有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行业以及工程机械、船舶类行业等,这其实不难理解,钢铁、工程机械代表着工程建设,煤炭代表着发电量,而船舶代表着贸易状况,经济从复苏走向繁荣,这些行业往往也处于上升周期,反之则处于下滑的周期。

2、时机:虽然周期行行业与经济相关程度高,看似容易预测,但也不要老是想着抄底,一直等着底部的出现反而会错过很多的买入机会,适当的承担风险是提高盈利概率的前提。事实上,股市的走势其实往往要先于经济,因此要提前做好买入准备。另外,在国民经济放缓到一定程度时往往会伴随着政府刺激计划的出台,所以也可以留意各种会议,跟随关键信息来进行买入。

3、方式:除了可以买入相关的股票之外,我们也可以通过买入行业主题基金来进行布局,这样可以避免选股的麻烦,虽然说表现可能不及于个股,但是风险也是比个股要低的。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周期性行业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