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刀片电池概念股是什么意思

近期一个新的电池走向了市场,它就是比亚迪所推出的刀片电池。表面上看刀片电池是一个新东西,但是它实质上是比亚迪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的一个名称,是比亚迪研发多年的“超级磷酸铁锂电池”。那么它有哪些相关的股票呢?

刀片电池概念股
刀片电池概念股

1、雄韬股份:主营各类蓄电池业务;在高效安全复合三元陶瓷动力锂电池项目中,具有基于NCM523材料体系的开发;2017年锂电池业务收入1.69亿,占比6.36%。

2、国轩高科:磷酸铁锂电池龙头,主营动力锂电池,业务涵盖正极材料、隔膜、电芯等;主要客户包括北汽新能源、中通客车、南京金龙等。

3、宁德时代: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企业,连续三年全球排名前三位,2017年出货量全球第一,是配套车型最多的动力电池厂商。

4、亿纬锂能:2017年6月成为国内首家量产21700型圆柱三元电池(特斯拉技术)的锂电企业。

5、德方纳米:发行人核心产品纳米磷酸铁锂主要应用于制备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

6、比亚迪:在动力电池领域,集团开发了高度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和高能量密度的三元电池,分别应用于电动商用车和电动乘用车领域,解决了电动汽车电池在安全性、循环寿命和续航里程等方面的全球性难题。

7、湘潭电化:2016年6月公告,公司拟与广州力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其他机构共同设立湖南裕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20%股权。新公司主营磷酸铁锂等锂离子电池材料,成立后将进行年产1万吨纳米级磷酸铁锂的制售,第一期工程年产3000吨。

综上所述,这就是目前刀片电池相关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