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分类有哪些

医保是我们大多数人都会购买的保险,有工作的朋友是由工作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没工作的朋友也会自己想办法缴纳医保。那么医保分类有哪些呢?

医保分类有哪些
医保分类有哪些

1、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医疗保险将药品分为三类:甲类、乙类、丙类。甲类药品全部纳入医保基金给付范围,也就是说甲类药品可以100%报销的。乙类药品可以报销80%,,剩余的20%需要自己自负。丙类药品则是全部自负药品,比如像滋补类药品,可以入药的动物和水果干果,血液制品和蛋白质制品及其他药品,不能报销。

2、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需要符合这样几个条件:临床诊疗安全有效且费用适宜,费用太离谱不能报销。物价部门已制定了相关收费标准的。在定点医疗服务范围内治疗的。

3、基本医疗服务设施。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报销是由定点医疗机构提供的。参保人员在接受诊断、治疗和护理过程中所必须要用到的生活设施,像住院的床位费或者门诊留观床位费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医保分类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