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情况下要换社保卡

社保卡具有参保信息查询、社保缴费、待遇领取、费用结算以及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理财等金融功能,有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共同组成,那什么情况下是需要更换社保卡的呢?不知道的就来看看这里寻找答案吧。

什么情况下要换社保卡
什么情况下要换社保卡

1、卡面污损。残缺不能辨认,或者芯片损坏、已不能在专用设备上读写时,持卡人需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社保卡到其发卡银行市辖区内的任一网点办理换卡手续。

2、卡面照片发生变更的。持卡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社保卡、照片回执到其发卡银行的市辖区内的任一网点办理换卡手续,注意:照片回执的办理与社保卡申领中照片回执的办理方法相同。

3、持卡人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发生变更的。持卡人需先携带相关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参保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个人基本信息变更,再携带相关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社保卡到其发卡银行市辖区内的任一网点,办理个人基本信息变更和换卡手续。

此外,在换卡期间,医疗账户和金融账户暂停使用,如发生影响持卡人医疗待遇、养老待遇领取等情况,银行和社保不承担责任。且办理换卡手续时,需交回旧卡,由发卡银行网点销毁。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