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有哪些种类

在金属行业中,被人们使用较多的就属金银。人们在选购银器的时候,会发现有很多的种类,雪花银、足银、泰银、藏银等等,银到底有多少种呢,哪种银的纯度更高呢?

银有哪些种类
银有哪些种类

1、如今市面上银饰根据材料大致可分为:足银、纹银、泰银、藏银、苗银、花银、素银、生银和熟银。但每一种银的纯度会有不同。

2、足银:含银量在99%以上,足银用来制作首饰的较多,含银量不会低于99%。所以一般用做首饰,如手镯、吊坠等。

3、千足银:这类银的含银量最高,达到99.99%。因为千足银的纯度最高,所以质地会很软,不适合做银饰,制作出来的都是块头较大的产品,如银块等。

4、纹银:含银量在93.5%以上,纹银的用途是记账,现在用的较少。

5、泰银(乌银):即925银,含银量在92.5%以上。泰银因来自泰国,所以称泰银。泰银与普通的银饰品不同,泰银亮度更高,韧性更强。

6、藏银:是30%的银加70%的铜制作成的。含银量很低,所以价值也不高。

7、苗银:含银量极低,基本是铜制作成饰品。

8、雪花银:纯度分S990和S925,纯度、亮度都较高。雪花银会用作制作饰品等。

9、素银:就是常听到的925银和990银,含银量是92.5%,其他成分是铜。主要用来制作饰品。

10、生银和熟银:两种银提取的手法不一样。

市面上有很多的不同种类的银器,如果是用作收藏纯度越高价值就更高,如果是用作佩戴的话,素银、足银都可以。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