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结构性牛市是什么意思

经济并非往往都是所有行业都一同向好发展的,行业和行业、企业与企业,在很多时候会出现一定的差异化,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这些差异自然也会反映到股价上,股市就会呈现出结构性牛市的现象,那么结构性牛市是什么意思?

结构性牛市是什么意思
结构性牛市是什么意思

1、所谓结构性牛市,主要强调的是特定行业、特定企业的资产重估带来的牛市。在结构性牛市中,一部分行业涨势会好于其他行业,一些企业的涨势要好于其他企业。这里的主要原因在于经济周期和热点轮换。

2、经济周期:不同的行业在经济周期中的表现是不同的,周期性行业的股价与经济周期呈正相关,汽车、钢铁、房地产、有色金属、石油化工等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非周期性行业的股价就相对平稳,非周期行业主要包括,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医药、商业等收益相对平稳的行业,在衰退时期,许多资金可能会进入这些行业寻求避险,从而拉高价格;还有一些产业被称之为防御性产业,比如公共事业行业,经济周期牌衰退阶段对其股价影响较小。

3、热点轮换:市场上的资金会不断的寻找热点事件以拉高股价。这与一些国家经济发展规划、上市公司发生的一些重大事项有关。在结构性牛市中,我们要注意热点的轮换和分化现象,不要漫无目标地随意追涨杀跌,要做到有的放矢。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结构性牛市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