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垫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床垫是我们每天都需要使用到的物品,所以大家对于它的品质要求都会比较高,必须这关系到自己的睡眠质量与健康。那么床垫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床垫
床垫

1、尺寸:在选购床垫之前,我们必须先将它的尺寸大小给确定好,可以结合卧室的面积与价格来选一款合适尺寸的床垫。一般来说,床垫的大小必须要比自己的身高高出二十厘米左右,这样使用起来才能预留出空间给头与脚。

2、弹性方面:由于每个人对床垫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弹性方面。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比较注重的是睡眠质量,不能选择太软的床垫,否则躺上去非常容易凹陷进去,这样起床时就比较难起身,所以应选择硬一点的床垫。对于青少年来说,床垫就不能选择太软的,否则会影响到他们身体发育不良,导致脊椎变形等。

3、手掌拍拍一拍床面:在选购床垫的时候,可以用手掌拍拍一拍床面,听听弹簧在拍动时所发出的声音,看看是否一致,若存在刺耳的声音,说明床垫内部的弹簧有变形或生锈的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床垫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