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夫妻共同买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夫妻共同买房是非常常见的事,这种共同买房属于夫妻双方共同共有,那么在办理登记的时候双方必须同时到场,共同申请登记。因为根据物权法规定,如果不登记的话,是不能拥有产权的。那么夫妻共同买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夫妻共同买房
夫妻共同买房

1、首付。对于经济能力比较好的夫妻来说,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可以一次性付清所有的房款,这样就不需要支付利息了,对于大家来说是比较划算的。如果经济能力并不好,那么就只能选择贷款,日后两个人一起还款,应该也不会有很大的经济压力。

2、名字。至于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这个就要结合实际情况去考虑了,每个人家里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一般都是写夫妻两个人的名字,贷款也是由两个人共同背负的,绝大部分朋友都会选择这么做。

3、做一个婚前财产证明。如果房子是自己在结婚之前购买的,那么可以先去做一个婚前财产证明,这样就不用担心会出现矛盾了,就算以后离婚,自己的另一半也跟这套房子没有任何的关系,不需要做分割。

以上就是关于夫妻共同买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