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封闭期三年好吗

近期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可以说是占据了基金热门榜单,不少人都投资了蚂蚁战略配售基金的,期望通过战略配售参与到蚂蚁的上市,毕竟蚂蚁战略配售基金有10%是用来投资蚂蚁股票的。但是这些基金是有18个月的封闭期的,在基金封闭期内是无法进行赎回的。那么若是基金封闭期为三年好不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基金封闭期三年好吗
基金封闭期三年好吗

1、从长远来看基金封闭期三年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够让投资者享受到更多的收益。对于投资者来说,三年封闭期的基金可以使得自己情绪受市场波动影响变小,自己也无需每天盯着基金净值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避免短线交易和盲目的追涨杀跌。对于基金公司来说,封闭期三年大大减少了基金赎回的发生,可以实现更加科学合理的长期投资。

2、但是基金封闭期也是存在一定缺点的。由于封闭期长达三年,资金的流动性是受到很大限制的,对于投资者来说,一旦出现急需自己的情况,那么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并且封闭式的基金本身风险是比较高的,封闭期三年无法预估其盈利情况。

总的来说在进行基金投资的时候,对于封闭期三年的基金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一旦盲目从众地选择投资,很容易导致个人的资金被套牢。另外在投资基金的切忌不要在基金处于历史高位的时候入场,这种情况下基金再次上涨的可能性不高,可获得的收益也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