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创业板的风险大在哪里

股市中有很多的板块,主板之外还有其他的板块,其中比较活跃的就是创业板了,其中创业板也叫二板市场,相对主板市场来说,创业板投资的风险是比较大的,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

创业板的风险大在哪里
创业板的风险大在哪里

1、首先我们要明白创业板的作用是什么,创业板是指为尚未具备在准备上市条件的上市空间提高上市的板块,因此在创业板企业上市的综合条件是不如主板企业的,风险自然要比主板企业大一些。

2、其次要明白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类型,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以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产业企业这三个维度的企业为主,这些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本省就要比大企业要弱,这也是创业板的风险之一。

3、不过,正是因为风险才意味着机遇,相对主板企业而言,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成长空间要更大一些。由于风险、机遇都比较大,因此相对主板市场而言,创业板股票的波动也要更大一些。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创业板的风险大在哪里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