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有效的治潮虫的办法有哪些

每到夏秋季,厨房、卫生间等地便会出现一些长得像蜈蚣的虫子,很是烦人,其实这个是潮虫,因家里潮湿导致的,那么究竟最有效的治潮虫的办法有哪些呢?

最有效的治潮虫的办法有哪些
最有效的治潮虫的办法有哪些

1、撒双硫磷。若室外或墙缝里发现有潮虫,可在室外撒些双硫磷杀灭,但是不能长期用药处理,会造成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2、喷洒杀虫剂。若发现家里有潮虫,可在其经常出没的地方撒些杀虫剂,如墙基缝隙、地面等区域,可大面积的处理潮虫。

3、放粘虫纸。若发现厨房、卫生间有潮虫,可在门口放几张粘虫纸,可用于粘捕室内成虫,减少成虫入侵室内的风险。

4、保持室外清洁。若在户外发现有潮虫,需要清除修剪杂草,降低草坪及土表湿度,清理如堆积的树叶和枯枝、岩石,有效减少潮虫生存和活动的有利区域。

5、喷84消毒液。发现家里有潮虫后,可使用84消毒液+清水按照1:2的比例稀释喷在踢脚线和墙角拐弯处即可轻松将其消灭掉。喷药时不要被消毒液伤到,如果家里有小孩的可用其他方法杀灭潮虫。

以上就是对最有效的治潮虫的办法有哪些产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