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社保是强制缴纳的,对于不给于缴纳的公司,职工可以进行反馈的。社保影响的是方方面面的保障,这也就是多数职工较为关心的原因。那么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呢?

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1、医保无法正常报销:社保断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医疗保险的保险,从断缴的第二个月开始,住院等费用就不能再享受报销了。

2、养老金受到影响:社保断缴肯定是会影响到养老金的,国家规定社保累计缴满15年才能享受退休待遇。如果断缴很可能会导致退休时累计缴费年限不够,影响退休年龄。

3、生育保险无法正常享受:职工享受生育保险的前提,是要满足一定的缴费时间和连续性。如果社保缴纳出现断缴的情况,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生育保险的报销。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的内容介绍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社保断缴除了对养老金的影响之外,社保断交影响最大的就是医保,其次是生育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