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柜门为什么会变形

衣柜是卧室里的重要家具,我们在使用过程中,衣柜难免遇到不同的问题,就说一个问题,衣柜门变形,衣柜是木作中除吊顶、背景造型外,最醒目的木作部分了。那么衣柜门为什么会变形呢?

衣柜门
衣柜门

1、部件堆放引起变形,在生产中,有的操作人员为图方便,将板件随意堆放,或是堆放板件的垫板不平,更有甚者将板件斜靠在墙上,致使板件在进入下一道工序之前就因其自身的重量而发生了变形。

2、涂饰腻子的影响,在对柜门部件进行涂饰时,许多生产厂家为了降低成本多采用猪血腻子或胶水调制的腻子,由于这两种腻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板式家具常用的基材-中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的吸湿性又特别强,因此当门板部件的一面不涂腻子,另一面涂上这种含水分丰富的腻子后,就会使门板部件单面吸湿而产生变形。

3、涂料处理不当,造成板式家具部件变形涂料内应力的影响涂料固化后会形成一定的涂层,即使是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也会产生一种内应力,这种内应力如果处理不当,就会成为柜门部件弯曲变形的主要原因之一。

4、设计结构。对于衣柜推拉门来说一般是建议高不超过2400,宽不超过950。过高过宽都衣柜门来说都不好,不仅影响美观其使用寿命也会大大降低,推拉稳定性也会降低。

5、受潮。衣柜门都是采用木质成分制作,木头和其它物体一样都是有“干缩潮胀”的特性。板材衣柜门难免都会有些“吸水”现象,有些比较潮湿环境,随着使用的过程中门板的含水率的不断受潮增加,最终会导致其变形等。

以上就是对于衣柜门为什么会变形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