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灶台上的油污怎么清理干净

对于很多人来说,厨房的灶台上面会积聚很多的油污,如果长期不清理,上面的灰尘会更加多,影响到厨房的环境,导致细菌滋生的问题,那么灶台上的油污怎么清理干净呢?

灶台
灶台

1、对于灶台上的油污,准备热水,里面再加入洗洁精和小苏打、白醋,搅拌均匀之后再用抹布,还有刷子或者钢丝球,对于有污渍的台面来回擦拭。但是如果是不锈钢的厨房台面或者石材台面,最好不要用钢丝球,可以用刷子刷洗,能避免有划痕。

2、也可以选择一些专门针对油污的喷雾剂,喷洒在灶台上面,再通过热水和洗洁精稀释之后擦拭灶台。因为有了洗洁精,还有去污的喷雾剂,双效合一,对于污渍就能够起到溶解的作用。最后我们再将抹布挤干擦拭台面,换一盆清水,加入白醋,擦拭的效果就会更加好一些,厨房的台面会恢复光泽度。

3、家里面的牙刷也可以发挥作用,牙刷再加入一些粗盐,对于一些顽固的污渍还有燃气灶的喷嘴等地方来擦拭。牙膏上面有一些颗粒,能够起到摩擦的作用,防止表面生油污,也能够避免腐蚀。

以上就是关于灶台上的油污怎么清理干净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