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卡里的钱怎么查

使用医保报销时,可以报销的额度与医保卡里面的额度是息息相关的。持卡者需要知道的是,医保卡每个月会根据缴费基数有社保经办机构划入一定的资金作为就医购药使用,个人无法充钱进去的。那医保卡里的钱怎么查呢?

医保卡里的钱怎么查
医保卡里的钱怎么查

1、定点医院或药店查询:用户可以携带本人社保卡或医保卡,前往医保定点医院或药店消费可以查询到医保卡的余额。

2、社会劳动保障网查询:登录所在地的社会劳动保障网,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或是医保账号,然后就可以直接进行余额查询。

3、自助机查询:携带社保卡或医保卡前往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窗口或办事大厅内的自助机上查询。

此外,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医保卡里面的金额也可以在官方指定的公众号或是支付宝渠道进行查询。而且,用户可以拨打当地的劳动保障部门的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查询。在查询的过程中,用户需要根据劳动部门客服人员的要求提供自己的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