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楼上冲水楼下卫生间老是反味怎么办

如果家里装修,一定要注重卫生间的装修工作,因为万一不到位,家里面容易出现反水的问题,或者容易出现堵塞的现象,要么就会影响到楼下的业主。那么楼上冲水楼下卫生间老是反味怎么办呢?

卫生间反味
卫生间反味

1、如果出现这种问题,主要是因为楼上和楼下的下水管道都是相通的,就容易有臭味,最关键的还是要在楼下找到反味源。

2、如果楼下的马桶是直通的,并且没有带存水弯,就会导致有臭味。我们可以选择后期安装存水弯或者购买马桶的时候,有一种虹吸式的马桶,它就自带s弯,能够有效防臭。

3、同时还需要从楼上解决,楼上卫生间的地漏也需要存在反水弯,排水的时候也能够有效阻止异味的出现。地漏要做好密封的工作,楼上安装马桶的时候,排污管道一定要布置合理,不能够出现错位的现象,包括马桶的底座密封圈要安装合理,不能出现老化或者不密封的问题。如果反味比较严重或者出现了漏水的问题,需要重新再安装。

以上就是对于楼上冲水楼下卫生间老是反味怎么办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