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办房产抵押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行情都不景气,市场低迷。有的人生意上资金周转不灵就想跟银行贷款。不过大多数贷款都需要有抵押物,因为有些人就想用房产作为抵押。那么怎样办房产抵押呢?

房产抵押
房产抵押

1、正规的银行申请贷款。首先要找一家正规的银行,带上产权证原件、工作证明、婚姻状况等材料前往信贷科申请。假如房子是属于夫妻共同所有的话,那还要带上产权共有证、双方身份证以及结婚证等材料。

2、看房评估。提交申请后,银行会有工作人员前往现场看房进行评估,根据房子的地段、面积以及楼层等综合因素审核贷款的条件,评估能贷多少。

3、签订合同。评估通过后,申请人和银行签订合同,假如是叫别人办理的话,需有委托书。合同条款中主要确定贷款额度、贷款利率、贷款年限以及还款方式等。假如房子是婚后财产的话,需要两夫妻同时到场签字。

4、等待放款。接下来等银行放款即可,通常需十五天到三十天左右。

5、按约定还贷还息。准时还款,注意每期要保证足额还款,且不能逾期,不然会影响征信。假如有交公积金的话,可以办理公积金自动还贷。

以上就是对于怎样办房产抵押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