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笠和床裙的区别是什么

生活中床笠和床裙其实主要就是用来帮助遮挡床垫的,同时也能对床起到装饰作用,但是很多人在选购的时候就会傻傻的分不清楚,那么床笠和床裙的区别是什么呢?

床笠
床笠

1、用法不一样:床裙是床侧面的围边,单独的床裙是放在床垫下面的,床笠是上面有一层充棉绗缝的保护垫,下面连接着一圈用于包住床垫的裙布,这圈裙布底边一圈为松紧带,用于很好的包住床垫,能够固定住。

2、款式不一样:床裙是长方形的,多为布制,安装于床的四周,床裙可以使用各种颜色;床笠是直接套在床垫上的布质罩子,一般是全白色的,因为在床笠之上会有其他床上用品,床笠不合适用其他颜色,特别是深色,以免影响上面床单、床罩的颜色。

3、功能不一样:床裙是床边垂下来的布帘,选择好床裙,能对卧室的整体风格起到一个很好的装饰美观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床笠和床裙区别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